CC

我害怕 - 薛之谦

留声机:

好姑娘,抱抱你

高冷癌重度患者:

十九岁半,再提起这个年纪时才猛然发现已经过去了有些时日了。
那年我们大一,你终于去了你向往的城市,到了你曾提起的大学,我为了家人以及更安稳的生活,选择了留在家乡。
其实报名那天,我也曾尝试着向你靠近,学校在我们这里只招收一个名额,我的分数是很有希望的,可只有一个名额,最后一秒会发生什么谁又说的准呢?这么多年的拼搏,作为艺考生,半年没日没夜的画画,集训,最后三个月不眠不休的啃书,我不敢用这些努力去换取一个不确定的未来,也不能辜负了家人的期望,这些年,他们也辛苦了。
前些日子,朋友打来电话,聊着聊着,他突然说起,你可能要结婚了,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我会听到这个消息,我也曾幻想过无数次我会在什么样的情境下,从哪里听到这个消息,我甚至还幻想过听到这个消息时,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,但那一刻,我只是停顿了一下问道,是嘛,朋友说,姑娘是天津本地人,父亲是市政领导,家境很好,不出意外,该结婚了吧。我说,也好,你们这群兄弟就尽早劝他结了吧,他也该学会安定了,姑娘家里条件也不错,对他以后发展也有帮助,你们这群兄弟好好劝劝他。
挂了电话,我望着天花板上的灯看了很久,其实什么也没想,就是发呆,那天本身就头疼,也没什么心思再想些什么,就想,原来这一刻,是这样的啊,你能安定下来也好,是该安定下来了。

你要好好对人家姑娘,别再弄哭人家,别再给人家太多不安全感。

十九岁半那年,是我们分开的第三年……

评论

热度(132)